上禮拜上完瑜珈與能量呼吸,就詢問Anne老師我是否可以上阿斯坦加,

老師說我呼吸夠長適合練習,有分入門和進階,我應先練習入門一段時間。

 

預約好一大早7:15的阿斯坦加入門,這幾天都很期待又很緊張...

一來怕早上賴床、爬不起來......(昨晚還真的因為黑豆跟我自己的事搞到很晚才睡)

二來怕太困難我跟不上

果不其然兩個都發生了,該說我很了解自己嗎?有自知之明~哈

 

從拜日式開始,雖然幾個老師的課都有練習過,但都稍微有點不太一樣,

而在阿斯坦加中,每個體位法之間是一個串聯vinyasa,不同於平常練習適合初學者的眼鏡蛇,而是做上犬式,且平板式→上犬式→下犬式中間轉換的動作除了四肢末端以外都不著地,我真的還須要多練習一陣子...

體位法中,多是我在較初階的課程中練習過的,英雄一、英雄二、分腿前彎、三角式、反轉三角式...也有許多我還沒克服的動作

因為是入門,老師有帶口令和解說,無法在課堂75分鐘內做完整個Ashtanga,中間做到半蓮花盤腿前彎就直接跳到橋式(完成版為輪式)、肩立式,來結束今天的Ashtanga練習。

 

感想:雖然動作都是有學過的,但是我的基本功還是不夠紮實,核心的Bandha經常忘了、尾骨內捲也常忘記,手臂的力量和肩膀關節柔軟度都不夠,再搭配上我很長的呼吸和反應遲鈍,跟快速而流暢的Ashtanga還插好大一截~

 

今天一直在慢半拍中度過這Ashtanga初體驗,實在有點糗,不過做完後還是覺得通體舒暢~

願我能成功疏通我的右邊鼻孔(太陽脈),開發自己Active的那個部分~

也謝謝老師接受我如此Passive、如此的緩慢...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cLYwind 的頭像
    TcLYwind

    找尋世界的盡頭

    TcLY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