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覺得瑜珈是一個離我很遙遠的名詞,沒想到現在的我卻是非常喜歡做瑜珈,瑜珈已成為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~

 

瑜珈開始離我很近是從在家裡看媽媽在練習,以為就是把身體凹來凹去,凹久了就會變得很軟Q的一個活動...XD

直到去年研究所畢業後,工作了一陣子,天天坐在辦公室,本來就坐不住的我不但覺得很悶很不舒服,還發現下半身腫了一大圈,雖然有在打球,但顯然動得不夠,因此決定找個下班後可以做的活動,彌補非常不足的運動量。

接觸瑜珈是從一次購買瑜珈教室體驗團購卷開始,沒有花太多時間去多加比較,體驗後就被現在瑜珈教室的一位老師深深的吸引,而加入了他們的課程。

 

剛開始學習瑜珈時,在每個體位法之中,經常覺得吃力,但明顯地感覺到身體和心靈都得到放鬆,大約練習了一個月,便漸漸感覺平日生活中、工作上的壓力和不愉快,在每次的瑜珈練習之後,都變得雲淡風輕,煙消雲散~

最明顯的例子,就是當時候在一段感情中經常鑽牛角尖、與對方挑小毛病過不去,在開始學習瑜珈之後,逐漸不再那麼在意那些曾令我執著與難過的感情裂痕,結束那段感情後,也能夠輕輕地放下,輕輕地將這段回憶收起,並且只留下美好愉快的部分。

在工作上,則是對身邊的人、事換了角度去看待,更懂得調適自己去面對各種人情與困境。

在家庭中,我也逐漸意識到親人才是世界上最密不可分的關係,曾經毫不在乎的我現在努力學習付出與關懷。

 

原本只是將瑜珈當作一種運動來學習,沒想到除了生理上身體狀況改善、囤積脂肪的地方受到雕塑有了線條,心理上也得到放鬆、看待事物會由不同角度切入、懂得轉念以及思考的方式也和從前不同了~

我想,我會一直學習下去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cLYwind 的頭像
    TcLYwind

    找尋世界的盡頭

    TcLY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